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教育局三举措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2014年04月30日 17:07: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县教育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扎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走向深入,再次掀起学习教育活动热潮。

  观影片,洗涤灵魂,学习榜样

  4月中旬,县局机关各单位党员、干部在局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带领下观看影片《焦裕禄》。通过“看、评、学”三步骤,以先锋模范焦裕禄为镜,深入对照反思,真正做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通过观看《焦裕禄》教育影片,重温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要求党员对照焦裕禄精神,查找自身不足,撰写学习心得;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与道德情操,并把焦裕禄精神辐射到服务社会、服务学校、服务师生、服务家长的教育一线中去。

  听党课,聚焦思想,鞭策自我

  4月25日,县局机关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局五楼会议室聆听林华书记“学习和弘扬焦裕禄思想”为主题的党课讲座。林华书记从“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公仆精神”、“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奋斗精神”、“学习和弘扬焦裕禄求实精神”、“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大无畏精神”和“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奉献精神”五个方面阐述焦裕禄思想,并结合当前局机关工作现状,要求大家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以模范为镜子,做最好的自己,完成本职工作,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平阳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群交流,提升认识,改善作风

  4月28日,县局机关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组织周一夜学,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焦裕禄精神学习主题发言。大家认为,焦裕禄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主题高度契合。什么是人民公仆?就是能在任何时刻都将老百姓的福祉放在第一位,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党政干部。焦裕禄做兰考县委书记时,心中装满百姓,他深入群众了解疾苦,解决当地百姓的现实困难,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这种精神恰恰是党的群众路线的集中体现,符合党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局机关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要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理论素养,使党员、干部观念明显转变,能力明显提高,纪律明显增强,效能提速,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优化发展软环境。

  县局机关各单位通过开展看电影、上党课、专题学习座谈会等活动,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对照焦裕禄精神“这面镜子”,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标准部署落实活动,真正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推动党的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网络编辑:谢芒芒

县教育局三举措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