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观点 -> 列表

为平阳转型发展跨越崛起集聚强大力量

——一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2月25日 15:20: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评论员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2月24日,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议召开,这标志着我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会议对全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体部署,提出了全新要求,向我县2392个基层党组织和45020名党员吹响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集结号。

  当前,平阳正处于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能不能坚持走群众路线,筑牢根基,凝聚力量,事关温州大都市南部中心能不能顺利实现。为此,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使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具有广泛、深厚、可靠的群众基础,为平阳转型发展跨越崛起集聚强大力量。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迫切要求。党90多年的历史,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实践证明,不管时代怎么变革,经济如何发展,执政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民本理念不能丢,“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观点不能丢,“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不能丢,否则,就会丢掉执政的土壤,丧失执政的根基。要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这一根本问题,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端正对群众的态度,真正树立群众导向,更好地践行群众路线,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增进对群众的感情,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基层党建、夯实基层基础的重大契机。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也在人民。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加强基层党建结合起来,真正让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扎根于每一名党员头脑,通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把最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快推进平阳转型发展、跨越崛起的强大动力。进入新世纪以来,平阳经过将近十年艰难爬坡,经济社会保持着强劲发展势头。年初召开的县十二届党代会三次会议,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提出了“七大领域、三十四项”改革任务,并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刚刚闭幕的县“两会”又细化了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落实这些决策部署,推进平阳转型发展、跨越崛起,关键要凝聚党心民心,汇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合心合力、齐抓共推的良好局面。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各项措施,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成为平阳转型发展、跨越崛起的强大动力。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场触及灵魂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方法步骤,紧密结合平阳实际,聚焦作风建设,以整风精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要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到经济建设主战场,以改革发展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全县“拉框架、建平台、抓产业、优环境”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凝聚科学发展的正能量,为平阳转型发展跨越崛起提供坚强保证。

网络编辑:谢芒芒

为平阳转型发展跨越崛起集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