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观点 -> 列表

开幕式为索契正名

2014年02月09日 15:34:54 来源:人民日报

  尽管出现了奥运五环中的一环没有打开的瑕疵,但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新颖的编排、如虹的气势、震撼的效果并未因此丧失其应有的价值。这个撼人心魄的开幕式,仍然不失为索契冬奥会自筹办以来最精彩的展现,当然也可称之为俄罗斯借冬奥会这个平台实现的一次令人难忘的精彩亮相。

  置身开幕式现场,有3个最突出的感受:一是开幕流程的新颖流畅、不拘一格;二是节目演出的丝丝入扣、自然呈现;三是演出效果的高潮迭起、触动心灵。如果索契冬奥会主办方要的就是将俄罗斯之梦向世界进行精彩展示,那么应该说,他们所得到的远比他们想要的还多。

  能办出如此精美绝伦开幕式的索契乃至俄罗斯,已经足以让世人相信:他们完全有能力办出一届同样精彩难忘的冬奥会。至于一些被人为放大了的不和谐音符,在精彩的开幕式和有序的赛事运转面前终究会丧失其留存的空间。这样一次超群实力的展示,有助于索契进一步摆脱流言困扰,更加积极主动地将大幕开启的冬奥会承办工作做实做细。

  的确,一个能给人带来震撼、带来惊喜、带来感动的开幕式,能够体现出主办方的良苦用心。这里有视听享受、情感共鸣,这里也有文化交融、思想沟通,这里更有全人类共有的追求与梦想。能够承载如此丰厚的文化内涵,或许也只有奥运会开幕式的舞台才能做到,而这或许正是各个奥运主办国、主办城市格外看重奥运会开幕式的原因所在。

  为了办好这届渴盼多年、来之不易的冬奥会,索契已经付出很多,俄罗斯也已经付出很多。开幕式的精彩难忘,就是索契乃至俄罗斯精心准备、倾情付出的阶段性成果。但为了将本届冬奥会办得精彩圆满,索契乃至俄罗斯还要做到更多,而且不能有半点懈怠、丝毫大意。唯愿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的精彩与缺憾,能为奥林匹克大家庭贡献应有的经验与教训;唯愿经历过风风雨雨的索契冬奥会圆满成功,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钟文)

  原标题:开幕式为索契正名(冬奥观察)

  转载地址: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4-02/09/nw.D110000renmrb_20140209_2-04.htm

网络编辑:黄蓉蓉

开幕式为索契正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