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人物频道  ->  道德模范 -> 列表

陈治源

2013年11月05日 16:13: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陈治源,男,198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平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审计部审计员。

  2012年4月13日晚上,杭州西湖断桥一名女子抱着小孩跳湖轻生,正游览西湖夜景的陈治源,听到断桥处传来呼救声:“快救命啊!有人跳湖了!”毫不犹豫地从断桥上纵身一跃跳入湖水。由于夜色昏暗,陈治源只能凭感觉向落水者的方向游去,陈治源奋力将该母子顶到水面,他用尽全身力气,将母子俩拽到自己能完全站立在湖底的位置。这时,在景区保安的合力帮助下,将轻生女子拖拽到岸边,他自己这才爬上岸!

  陈治源不顾个人安危,凭着舍已救人的伟大精神支撑,救起了危在旦夕的两条生命。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人的人性光辉,让我们在和平年代,再次目睹了平凡人的壮举。

网络编辑:谢芒芒

陈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