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人物频道  ->  最美教师 -> 列表

卓皓

2013年11月05日 15:34: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卓皓(平阳县实验中学政教主任):无悔选择无私奉献

  现任平阳县实验中学政教处主任的卓皓老师乐于奉献,勇于创新,为人师表,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勤于钻研,用心耕耘,获得了可喜的成绩,也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和家长学生的一致认可。

  卓老师一贯坚持以爱感人、以情动人的教育理念,“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他对学生的“严”,首先是“做人”上的严格要求,因为一流的人才要有一流的品行,因此他强化理想信念、艰苦奋斗、厚德载物的传统美德教育,既教书、又育人,全面关心学生进步。卓皓老师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具有突出的带班能力。他注重以德育人、以才育人、以情育人,深受广大师生拥护和爱戴;他关心学生,注重学生全面素质的培养,在后进生的转化工作方面有独到的教育方法和经验。

  德艺双馨、追求不懈,这是领导和同事对卓皓老师的高度评价。作为教学骨干,他积极参与课程改革,不断探索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以终身教育理念为指导,不断更新和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教学,并取得显著成效。他先后获得县语文教坛新秀、温州市命题比赛一等奖、市教学评比三等奖、县语文优质课一等奖、县命题比赛一等奖等荣誉。作为县教坛新秀,他多次在县、市语文教研活动中上公开课、开讲座,如《声声慢》、《基于学情的有效复习》等颇受好评。

  无悔选择,无私奉献。十四年的兢兢业业,十四年的不辍耕耘,在三尺讲台上演绎着自己追求的真谛,在学生心灵间谱写着自己人生的精彩,这就是他——卓皓老师,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教师这个职业的神圣!

网络编辑:谢芒芒

卓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