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人物频道  ->  最美教师 -> 列表

王敏燕

2013年11月05日 15:40: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王敏燕(平阳县中心小学教师):春风化雨,用真爱点亮心灵

  她爱学生,宽容中透露理性;她爱教育,实践中不停钻研。她用自己的勤奋和汗水默默耕耘一方育人的热土,她用真诚和执着坚守着一位年轻教育者最朴素的情感。她就是王敏燕老师。

  任教十二年来,她凭着对小学教育事业的热爱,把自己的青春和梦想全部倾注在她所热爱的事业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何为人民满意的教师,体现着一名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十几年如一日,她谦虚好学、勤奋上进、关爱学生、爱岗敬业,赢得了组织的认可,家长的信任,孩子的喜爱。王一直身兼班主任工作的她始终把带出一个班风好、学风正的班集体,作为班主任工作的首要任务。尽管家中有两个双胞胎的孩子,她总是尽量安排时间,早起晚睡,努力使自己的工作、生活两不误。从教伊始,她为了上好一节课,常常备课到深夜。由于当时教学条件的限制,她备完课还自制教具,仿画课文插图当挂图。每当学生被精美的教具吸引,跟着她徜徉在语文课堂中时,她前一晚所有的疲惫都融化成了满足和幸福。就这样坚持了一年多,她有幸参加了县优质课评比,并荣获二等奖。作为一位有梦想有追求的教师,除了守住课堂这块阵地外,她还信奉“吾日三省吾身”,常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付诸笔尖写成一篇篇记录自己成长的教学随感。

  王老师,一名普通的小学语文教师,但她又有不平凡之处。她爱学生,宽容中透露理性;她爱教育,淡然中体现热忱。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守着教育,守着讲台。春风化雨,她用真爱点亮心灵;超越梦想,她以奉献燃烧青春;静水流深,她让生命绽放激情。

网络编辑:谢芒芒

王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