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人物频道  ->  最美教师 -> 列表

周文如

2013年11月05日 15:40: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周文如(昆阳镇第二中学教师):一份美好的事业心和孝心

  她是一位无论在任何岗位担任什么工作,都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的好老师;她是一名真心呵护老人、体贴入微、可依可信的好儿媳;她是一个遵纪守法、乐于助人的好公民。她就是昆阳镇第二中学语文教师周文如。

  周老师认为“只有学生认可你这位老师,他们才认可你传授的知识”.教师只有“放下身段”,学生才会愿意和你交流,才会乐意接受你的辅导。周老师在平时上课,因势利导讲些人生哲理,学生受益匪浅;课余时间,学生愿意和她倾诉自己心中的秘密;放假回来学生就说:老师,好久没有听你和我说事了。由于深受学生的欢迎,每年的绩效考评成绩,她总是名列前茅。

  2006年婆婆去世之后,她主动提出把身患哮喘公公接到家里与她们一起住。由于身患哮喘,经常复发,每次抢救不及时公公都有生命危险。一年像这样的发作3-4次,喘不过气来,手脚发抖。而每次病情发作都是在半夜以后,两夫妻有时只能穿睡衣急急送他到医院抢救。医生时时说,时间耽搁了,这口气喘不过来就没有救了。抢救熬了一夜,第二天还要坚持到校上课。

  在近七八年间,周老师既要照顾老人又担任班主任、级段长,工作量很大,每天学校家里两头跑。为了能让教学和家庭两不误,她基本上放弃了所有与工作、家庭无关的业余活动,一心扑在学校的工作上,自觉履行教师的职责。对所承担的各项工作都能做到认真负责,充满热情,毫无怨言,从而得到学生、家长、同事、领导的一直认可。

  暑往寒来,多年来,周老师照顾公公让他安享晚年,享受到孝敬长辈的幸福。在自己喜爱的教师岗位上忙碌着,付出着,收获着,快乐着。尽管属于自己的休息时间很少,但她忙得心甘情愿、乐在其中。

网络编辑:谢芒芒

周文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