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人物频道  ->  最美教师 -> 列表

唐青芳

2013年11月05日 15:40: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唐青芳(鳌江镇第七小学教师):大爱无私天地宽

  1997年,在没人愿意支教南麂的情况下,在学校没有支教任务的情况下,在唐老师已经是小学高级教师而又没有其他优惠条件的情况下,为了还在南麂的8个孩子,她毅然申请去南麂支教一年。

  2012年,唐老师夫妻俩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毅然投身“支持西部边疆教育,维护国家稳定团结”的时代洪流,夫妻双双,携手共进,远离家乡亲人朋友,舍弃家乡舒适条件,一起奔赴大家普遍认为“生活条件极其艰苦、自然环境极其恶劣、安全问题极其突出”的中国最西北——新疆阿克苏地区。现在他们正为新疆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奉献无悔的青春。十八岁从教以来,唐老师爱岗敬业、师德高尚、纯洁善良、大公无私、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刻苦钻研、勤勉上进;十八岁从教以来唐老师一直是领导欣赏、同事佩服、家长满意、学生喜爱的学校骨干教师。特别是在育人工作中,唐老师始终坚守先进教育理念,创新教育管理模式,以学生的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以学生的个性发扬为特色,全心全意为学生的终身成长奠基;始终坚持情溢心头、爱洒桃李、精心呵护、润物无声;始终坚信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没有不动人的教育,只有缺乏发现美的眼睛。

  援疆工作还在继续,唐老师的教育梦想也越飞越远,她渐渐觉得天下的孩子都是她的学生,天下的孩子都是她心中的“珍宝”,从2007年的海上孤岛支教,到现在的西部边陲援疆,梦想着几年后还能有机会被国家汉办派到海外支教两年?她心里始终惦记自己常说的“哪里都可以教书,哪里都需要教育”,“你的爱有多少大,天地就有多宽”!

网络编辑:谢芒芒

唐青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