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人物频道  ->  最美教师 -> 列表

龚昌盛

2013年11月05日 15:40: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龚昌盛(水头镇第四小学教师):用心教育 师爱无痕

  自1998年以来参加工作以来,龚昌盛老师始终把爱生如子作为工作的法宝,走进学生的心灵,用师爱的力量帮助徘徊在学校门口的学生,用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当学生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伸出温暖的手,帮他走出困境,是一种爱,用这种爱与责任去滋润每一位学生,让他们健康成才则是老师的一种义务,龚老师实践着。

  在抓好班级建设的同时,他更注重的是钻研业务。在教学中,他潜心研究教材、教法和学法,使每一个学生不仅能够学会,更主要的是使他们会学。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他率先转变教育观念,积极投身教研教改活动,大胆实践勇于探索并博采众家之长,逐步形成自己的“提出问题——讨论归纳——教师点拨——强化训练”的教学模式,并实践于课堂教学中,取得显著成效,深受全校师生好评。

  由于年轻有冲劲,勤恳认真,教学成绩突出,因此龚老师既是学校的骨干教师,又是学科带头人,一直从事数学学科的教学和研究。他的课题研究、教学论文、教学案例多次在市、县级评比中获奖。在工作中,他团结同事,热爱学生,因此深受同事的好评、学生的敬爱、领导的肯定和家长的夸奖,在老百姓中享有很高的口碑。他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以素质教育为己任,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始终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他爱他的工作,深爱他的学生,并且他会为他的工作做出更大的努力。

网络编辑:谢芒芒

龚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