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人物频道  ->  最美教师 -> 列表

卢孟涵

2013年11月05日 15:40: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卢孟涵(水头三小教师):满盈盈的爱 暖融融的情

  2007年8月,卢孟涵老师参加工作,任职于宁波一家五星级酒店,负责行政工作。工作之初,即因各类工作的优异表现,很快被领导赏识,在一片赞誉声中迎来了事业发展的良好时期。不幸的是,就在工作境遇逐渐走上坡的时候,其母却身患癌症,作为家中的独生子,八零后还略显稚嫩的他,理所当然地肩负起家中的各类事务。为此,他坚决地辞去了工作,陪伴着母亲完成各类治疗。在浙江省肿瘤医院治疗期间,他一直细致入微地从洗漱、饮食、中药调理等各方面照顾母亲,陪伴着完成手术、化疗、放射治疗等一系列疗程。为了母亲能有更好的恢复,他甚至带着母亲远赴北京的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就医。在他的细心照料下,母亲各类病况指标、恢复状况都要优于同类病人,患病以来,一直保持着较为稳定的状态。

  2009年初,家中91岁的老祖父突患中风,因祖父与其同住,他又帮忙照料起中风卧床的祖父。祖父中风后左边偏瘫,丧失了自理能力,起居饮食事事都需要人照料,他也耐心地料理着。而在他的照料下,老人面色渐趋红润,精神越来越饱满。

  一个四口之家,两位重病患者,这个清贫之家的艰难可想而知,可却在卢老师爱心的浇灌下,赢得了和谐与美满。他以孝道为荣,笃行奉献,八零后年轻的他,将自己满盈盈的爱,一点一滴地倾注到92岁高龄的祖父和身患癌症的母亲身上。他用赤诚的孝心对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出了最好的诠释。为此,他于2012年12月被平阳县政府授予“二十四孝贤”的荣誉称号。

网络编辑:谢芒芒

卢孟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