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人物频道  ->  最美教师 -> 列表

刘秋玲

2013年11月05日 15:40: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刘秋玲(萧江镇桃源小学教师):奉献青春终不悔,不断追求勤耕耘

  在教育园地已经默默耕耘了二十六年的刘秋玲老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勇于探索实践。一九八七年,她以代课教师的身份走上了初中三尺讲台,一直以来,我认真学习课标,刻苦钻研教材,注重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善于引导学生主动去探究,激发学生讨论的欲望,及时挖掘学生的思维潜力,极大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八九年,她来到桃源小学,接任了毕业班的数学课,这个班的数学平均分才50.2,我利用休息日给全班学生辅导,通过一年的努力,在毕业统考中取得了平均分87.5的好成绩。

  刘老师以爱心、细心加上耐心,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作为一名班主任,她一直追求着一种境界:在我的班级里,每一名学生都在明媚的阳光中追求真知,奉献爱心,实现自我,感受成功!在工作中,我像保护荷叶上的露珠一样,关爱着每一个生命的成长。对学生一视同仁,我和我的学生是朋友,是知己,在民主和谐的氛围中和他们融为一体,互助互爱,共同发展。人人都能以宽容心态去对待他人的每一次过失;用期待的心态等待他人的每一点进步;用欣赏的目光去关注他人的每一个闪光点;用喜悦的心情去赞许他人的每一份成功。

  她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师德修养。工作二十六年来,她把热爱教育事业放在首位,注重为人师表,加强职业道德修养,立足本职,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二十六年来(这期间有7年在朝阳山任教)从不请私假。从1993年至今一直担任学校中层职务的她任教两个毕业班数学课并兼任班主任工作。工作量大,任务重。但她从无怨言,默默工作。

网络编辑:谢芒芒

刘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