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人物频道  ->  最美教师 -> 列表

诸良善

2013年11月05日 15:40: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诸良善(平阳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扎根特殊教育,奉献火热青春

  诸良善老师虽然不是特殊教育专业科班出身,但她严谨笃学,刻苦钻研。守护着一片属于她的教育田野十四年!她从一名普通教师,到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康复部负责人,诸老师一直坚守教学一线,默默地奉献,用无私的爱为智障孩子擎起一片蓝天,用坚韧的毅力为智障孩子打开语言之门,用专业的素养引领智障孩子健康成长。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爱心,在特殊教育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执著耕耘,无怨无悔。

  她满腔热情,积极投身启智康复教学模式探索。把满腔的热情倾注于学校启智康复教学上,把爱心倾注于每位智障孩子的身上。在学校启智康复教育的发展历程中,她经历了挫折、困难,但她依然不懈的努力、坚持,积极探索、研究,已摸索出适合智障学生身心发展的教学模式,即:“以生活自理教育为基础,以生活技能训练为目标,充分提高智障孩子的社会适应、生存能力”,她把“能生存、会生活”作为启智教育的最终目标,有计划地对这些学生进行各种康复训练。一面坚持养成教育,一面针对不同层次学生进行个别化教学,为他们制定个别化教育目标,使之都有所发展,为将来能独立生存奠定扎实基础。

  诸老师用汗水、用青春、用热血为智障孩子摆脱了昨天的无知和愚昧,为特殊教育事业开创了崭新的明天而不懈努力着。她要用热情在教书育人的无私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用爱的阳光让智障孩子在生命季节里,依然可以尽情奔放地享有多姿多彩的春夏秋冬。

网络编辑:谢芒芒

诸良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