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人物频道  ->  慈善人物 -> 列表

龚大金

扶贫济困不遗余力

2013年08月06日 09:08: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引雪)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龚大金始终没有忘记回报社会。他关心教育,关注贫困学生,关注孤老,情暖孤老。他先后获得首届浙江慈善(个人)奖、市扶贫先进个人等荣誉,他领导的企业被授予温州回报社会模范企业、平阳慈善(集体)奖等荣誉。

  从小小的车间工人做起,龚大金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成功之后,他没有忘本,时刻关心着家乡的慈善事业。他关心教育,关注贫困学生。十多年来,他帮助家乡落后地区建立校舍、添置教具,捐资捐物达百万余元。他结对帮助贫困大学生16人,结对贫困中小学生73人。此外,罹患白血病的学生及农村癌症患者需要救助时,他总是不遗余力。

  他也关注孤老。2007年,他向县慈善总会定向捐资100万元,资助当时的西湾乡兴建一所敬老院,让全乡孤寡老人和五保老人入住敬老院,使他们老有所养、安享晚年。他还承诺每年给敬老院定向捐款10万元,作为全院老人的社会补贴。

  龚大金把自己真诚的爱心化为实际行动。原西湾乡修桥铺路,他先后捐献了120万元;他向县康庄工程办公室捐款201万元,用于改善贫困乡镇的道路建设;建立“浙江金萨克服饰皮具有限公司扶贫济困慈善基金”,总规模100万元,用于扶贫济困。多年来,龚大金捐献的善款已超过1000万元。

  “是这块土地养育了我。尽一份绵薄之力是应该的。”秉持着“谁有困难就帮”的善念,这位勤勉、善良的企业家在助弱扶贫的路上坚定而执着地前行着。

网络编辑:谢芒芒

龚大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