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人物频道  ->  慈善人物 -> 列表

胡育林

回报社会的“煤老板”

2013年08月01日 09:45: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见习记者 万鑫)在外,胡育林是原山西太原浙江煤矿商会会长,是山西承包煤矿产业的温州人代表,是温州煤团“老大”;在家乡,胡育林是青街乡企业家,是平阳慈善家的代表人物,也是2011年平阳“慈善之星”五星荣誉获得者。

  1970年,从部队退伍的胡育林开始从事煤矿生产,并于1987年在大同承包经营煤矿,开始了他的煤矿产业。经过近15年的努力,他拥有多家煤矿,资产约1亿多元。作为最早进入山西发展煤矿产业的平阳人,胡育林在事业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随着事业的日益成功,他想感恩国家,回报社会,帮助贫困家庭的想法也日益强烈。虽然长期在外发展,但心系家乡。1997年到2003年,胡育林先后捐资100多万元用于青街乡睦源至九岱公路建设和农村生活饮用水改造等项目。2008年,县慈善总会青街分会成立,他带头捐款20万元。2010年,青街月笔桥开工建设,他捐款10万元。 2011年,他又为建设家乡文化场所捐赠100万元。同年,他为建设青街和谐桥捐款30万元。此外,胡育林资助近百名的残疾人解决生活困难。在山西,他还捐资约980万元用于建学校、造桥、修路等项目。

  在胡育林的影响下,胡育林的妻子也亲自加入到做慈善队伍中。2012年,胡育林和妻子共同捐资35万元用于青街中心校塑胶跑道建设,捐资90万元用于青街青石街建设。

网络编辑:谢芒芒

胡育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