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人物频道  ->  最美乡镇干部 -> 列表

安维国:村民的小事 顶天的大事

2013年07月28日 17:52: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蒙蒙)他曾用52天的时间与400余农户签订土地流转协议,成功为温州启绿都市休闲农业园的开发流转土地1060亩,有效推动了湖岭社区高效农业的发展;他曾一个多月吃住在社区,完成征地任务700余亩,并做好高速主线内3000余穴坟墓的迁移,成功为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的开工开辟了道路;他还紧紧抓住湖岭的发展机遇,带领社区干部与湖岭村民生产致富。他,就是万全镇湖岭社区党委书记安维国。

  “群众有个事儿,书记跑断气儿。”提到安维国,湖岭社区的乡亲们总是这么说。去年以来,社区进入发展的机遇期,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104国道西过境、赖岙国有矿山等重点工程相继开工,湖岭社区面临着重点工程的政策处理问题。“为了更好更细地做好政策处理工作,他总是以村民的利益为第一出发点,把村民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当成重大的问题来讨论解决。”万全镇山头外村党支部书记黄常福说,安维国曾经一个多月吃住在社区,白天拉着干部开会,研究讨论分析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晚上就带着社区和村干部走访村民了解困难,解析政策。为了使群众思想通、气顺,心平气和地接受征地和“三分三改”,一年多来,在安维国的带领下,社区完成了绕城高速西南线的700余亩征地,其本人也被评为2012年县级重点工程建设先进个人,并在全镇以第一的速度完成了“三分三改”工作,目前已流转土地2800多亩,引进了温州启绿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为打造万全镇后花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赖岙矿区也计划于8月份进场施工。

  “湖岭的环境是万全镇所有社区中最差的,也是今年‘四边三化’任务最重的,辖区内有高速、高铁,有山,有河,而且一直以来违法建筑、违规乱搭等现象严重。”湖岭社区宝兴村村主任汤立荣说,从去年底开始,安维国就“四边三化”工作召开了干部会议不下10次,走访各村,特别是走访违法建筑农户的次数更是数不清,而且高铁、高速两边50米内的土地绿化要求更高,他均一一予以落实。为了湖岭社区的发展,他更是坚持“1+X+Y”的精神,积极做群众和村干部的集聚理念,帮助分析利弊、解决困难,最后在以政府为主导、村民自愿的原则下,落实了X点和Y点的选址。

  “万成全乃境界,湖映岭亦美景。”这就是安维国心中对湖岭建设的梦想。20年来一直发展滞后的湖岭社区在他的带领下,发生了历史性变化。村民是这样评价湖岭社区和安维国的:“湖岭社区办事方便,服务细致,干部就像兄弟姐妹;安书记是一个时刻关心社区发展、关注农民生产致富的好兄弟。”

网络编辑:谢芒芒

安维国:村民的小事 顶天的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