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人物频道  ->  慈善人物 -> 列表

林垂午

致富思源 回报社会

2013年07月26日 10:24: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在山门,提起林垂午无人不知。他的事迹在当地广为流传,被当地群众誉为“社会公益事业热心人”。对于自己的慈善理念,林垂午用八个字概括:致富思源、回报社会。他说:“小时候,父亲常以人品、仕品给我做榜样,教诲我多积德、多行善。”

  林垂午出生于山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30多年前,他远赴新疆创业,凭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在新疆站稳了脚跟,并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经过几十年的艰苦拼搏,林垂午成了新疆的知名民营企业家,企业累积完成投资5亿多元,仅2009年向拜城缴纳税收就达8000多万元,是新疆省最具知名度的民营企业之一。

  在事业取得成功的同时,林垂午也在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践行自己“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慈善理念。近年来,他积极投身公益福利事业,曾一次性为对口帮扶的新疆拜城县亚吐尔四村捐赠50万元,为拜城县政协企业捐赠60万元,促进了当地农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汶川和玉树地震后,他发动企业向地震灾区捐款100余万元。2010年,他一次性捐助200万元,建成拜城县首家由民营企业家独资的“双语”幼儿园。为解决农业用水问题,他捐资200万元用于拜城农村水利设施建设。

  身在边疆的林垂午不仅关心拜城的发展,也为家乡的建设不遗余力。“我没有在家乡创业,没有为家乡的经济做出贡献,但我真诚地希望通过慈善义举多为家乡建设尽心、尽力。”林垂午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2007年,林垂午回到山门,大面积开发建设山坡荒地,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目前,已开发山坡荒地3200多亩,种植松树、毛竹、果树等55万余株,培育中草药,发展畜牧业和淡水养殖等,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发展,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同时,他率先引进工商资本建立农庄,投资修建旅游度假村,发展壮大老区的红色旅游业。据统计,多年来,林垂午解决了3000多人的就业问题。

  2005年,林垂午偶然听说山门中心小学要迁建,资金有困难时,立即专程从新疆赶回捐资118万元。2007年,他又积极发动山门当地群众重建县文保单位闽浙边临时省军区司令部旧址——龙井庵,个人捐资518万元。2011年,他又通过县慈善总会捐资3000万元,为家乡建设一座设施配套、功能齐全的县级敬老院和山门中心幼儿园……据粗略统计,2004年以来,他已累计为家乡捐资8400余万元。(平阳新闻网记者万鑫)

网络编辑:谢芒芒

林垂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