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人物频道  ->  最美乡镇干部 -> 列表

曹高尚:情系百姓的“灭火队长”

2013年07月24日 09:51: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哪里任务重困难多,就到哪里去,他被居民和同事亲切地称为“灭火队长”。上任一年来,他带领雁门社区干部出色地完成了“幸福社区”创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年、农村三分三改、违法建筑拆除、“四边三化”和“环境革命”、青山白化治理等一系列重点工作任务。他,就是鳌江镇雁门社区党委书记曹高尚。

  去年3月,曹高尚接手雁门社区工作时,正是鳌江镇园林西路保障性住房工程政策处理的困难时期,有十几户村民因对补偿政策不满不愿签订征地协议。在了解情况后,曹高尚立即带领社区干部没日没夜地走访村民,为村民们解析这项工程的重要性,并认真听取村民的困难,及时帮助解决。“曹书记是个急性子,我们的困难他都放在心里,想尽办法帮我们解决。”村民李正昌说。据悉,目前,该项工程正在紧张有序地建设中。“社区的每件工作都是曹书记亲自带头干的,我们都称他是‘灭火队长’,更是我们‘环境革命’的班长。”雁门社区主任王振城告诉记者,加班加点是曹高尚的家常便饭,“5加2”“白加黑”就是他的工作模式,他的身影总会频繁地出现在各个工作现场一线。他带头深入村(居)调研,传达党和政府方针政策;他亲临“青山白化”治理工作现场,现场指导工作。在“环境革命”工作中,他常跟群众说:“‘环境革命’是全民运动,政府的工作就是引领和指导大家重视环保,绝不是群众的‘清洁工’,大家都要提高环保意识,做好日常家居环境的维护工作。”一年多时间里,曹高尚带领着雁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不断推进幸福社区创建工作,全面开展社区化党建,通过建立“1+N”大党委体制,成立议事监督委员会、共建委员会等机构,完善五大服务中心建设,实现了社区组织一体化、大事一起议、工作一盘棋、服务一张网和社区一家亲。此外,曹高尚还经常亲自指导开展服务性工作,真正做到心系群众。

  就是这样,26年来,他默默无闻地扎根基层,战斗在工作第一线,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在他担任雁门社区书记期间,社区受理和办理各种服务性事项3500多件,深受群众好评。(平阳新闻网记者 陈蒙蒙)

网络编辑:谢芒芒

曹高尚:情系百姓的“灭火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