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人物频道  ->  最美乡镇干部 -> 列表

李峰:岗位就是责任

2013年07月21日 17:17: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赵哲璐)从事城建工作二十多年,他恪守职责,兢兢业业,深受上级领导的高度赞赏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在城改办期间,他勇挑大担,主动承接城南旧城改造重任,在民房拆迁和土地征用等方面做出了喜人成绩;到昆阳镇任职后,他继续发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带领全镇在经济发展、城乡统筹等方面破难攻坚,各项工作进展走在了全县前列。他,就是昆阳中心城区管委会主任、昆阳镇镇长李峰。

  采访中记者发现,李峰的工作状态可以用“马不停蹄”来形容。一早,当记者来到李峰的办公室时,他已早早在办公室里与拆迁户做沟通。采访中,不断有工作人员向他请示、汇报工作。“清楚了吗?千万不要遗漏了。”在部署工作时,他总是一再叮嘱,不容许有丝毫闪失。多年来,他不怕繁琐、复杂,以谨慎、细致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工作中,更是发扬“白加黑”“5加2”的工作作风,即便发烧感冒了,也坚持上班。

  他告诉记者,在接手昆阳镇工作后,现阶段的主要工作是集中在推进城市化进程上,其中尤为关键的就是“三改一拆”工作。“违建是城市化进程中的主要阻碍。”为了顺利落实好该项工作,他亲自走进拆违现场,进行指导、视察。在他的带领下,截至目前,昆阳镇全年53万平方米的拆违任务已经完成过半。为确保全镇的拆迁工作顺利开展,他还亲自走进村民家中和他们谈心、交流,做他们的思想工作。由于大部分村民白天要忙于农务,只有晚上才有空闲。于是,他就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进行拜访。一天忙碌的工作,常常令他回到家时已疲于讲话。但他从未抱怨过,他说:“基层干部的工作就是这样,在这个岗位就要担得起这份责任!”

  快节奏的工作安排,是对各项工作的严格要求。昆阳镇东门山公园建设工程曾一度被百姓戏称为“蜗牛工程”。为了摘掉这顶不光彩的“帽子”,他和工作人员连续一周利用每天中午的午休时间到现场督工,以强硬的姿态推进工程建设。

  多年来,只要工作上有需要,他一定主动放弃自己的私人时间投身到工作中。在各大施工工地和拆违现场,留下的是他辛劳的汗水;在百姓心中,留下的是他恳切而关怀的话语;在办公室里,留下的是他伏案忙碌的身影。他用马不停蹄的脚步,一点一点地规划着城市发展的蓝天,书写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

网络编辑:谢芒芒

李峰:岗位就是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