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人物频道  ->  慈善人物 -> 列表

郑玉琦

乐善好施 济贫助困

2013年07月18日 09:56: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家住山门镇的离休干部郑玉奇,离休金并不高,然而今年88岁的她,却在这几十年来,把省吃俭用存起来的全部积蓄都用于助医、助学和救灾等慈善活动。她曾荣获“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提名奖,还是温州市首届百名慈善老人之一。

  据郑玉琦的邻居们介绍,郑玉琦的一言一行都很好地体现她的素质修养、公德心和一颗仁慈向善之心。多年来,郑玉琦始终过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上街买菜总是挑便宜的买。平日里,她常提着竹篓、火钳在公园广场、游泳池边捡垃圾,也常去看望几十年前共事过的老妇女干部,帮她们打扫家中卫生,解决生活上的难题,还不时送上慰问金。以前大家对她的过分节省不大理解,现在,她以实际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

  “年纪大了,再享受也就十几年。但孩子的人生才刚起步,同样的钱,说不定能改变他们的前途和命运。”郑玉琦说,现在我不愁吃,也不愁穿,应该把钱用在最需要它的人身上。多年来,郑玉琦积极捐资救助了许多读不起书,看不起病的人。据县慈善总会资料记录,郑玉琦曾与我县11名贫困大学生、20名失学女童结对,出资使他们安心读书。到目前,资助一直在持续,总金额有20多万元。近年来,通过《新平阳》、平阳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了解到急需要助学助医的事例后,她立即托人转交捐款或亲自捐款。她还热心救灾扶贫,每次台风过后,都会出资帮助受灾户渡过难关,并送去关心慰问。汶川地震时,她还带头向灾区捐了数千元,另外上交特殊党费2000元。雅安地震后,她又为灾区人民捐资了5000元。(平阳新闻网记者 唐秋秋)

网络编辑:谢芒芒

郑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