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旅游频道  ->  平阳特产 -> 列表

街口的那人那锅那菜饼

2013年05月22日 16:48: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编者按:一个城市的品牌,既有名声显赫的品牌商铺,也有那些穿行巷陌藏身街头,经人们口口相传而生意兴隆的特色老店。它们的历史也许同样悠久,虽然不惹人注意,但因其亲和力,更成为我们生活中最温暖的部分。本网今起推出《寻找平阳特色老店》栏目,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的老店,请来电告诉我们,与大家一起分享。

  昆阳镇大巷路,人流不多,可老余伯夫妇的菜饼小摊子旁却围着不少人。一个小煤炉、一口大铁锅、一汪热滚滚的油,几个白花花的咸菜饼在里面上下翻滚。老余婆动作娴熟,随着咸菜饼的浮沉不停翻转,片刻间,一个个黄澄澄的咸菜饼被夹起,人们开始争先恐后地掏钱购买,一眨眼工夫就被瓜分一空。

  提起老余伯夫妇的咸菜饼,在当地无人不知,谁听了都得吞口水。每天下午3点钟开始,老余伯饼铺前就围满了人,如果是“高峰期”,等上个半小时也是常有的事。因为菜饼火候恰到好处,大家对于这真正好吃不贵、惠而不费的小饼,有着由衷的喜爱。从1996年开始,老余婆和老伴就卖起咸菜饼。由于料足、味香,10多个年头过去了,吃了她家咸菜饼的总是赞不绝口。前段时间,老余伯光荣“退休”了,儿子小余顶上了爸爸的位置,生意还是那么好!(平阳新闻网记者陈培勇)

网络编辑:朱伟伟

街口的那人那锅那菜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