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黄敏: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不断深化环境整治

2013年03月10日 17:18: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丽娜)3月8日,县长黄敏在督查全县“四边三化”工作时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以更大的力度,持续推进“四边”区域拆违、绿化、洁化等工作,坚持常抓不懈,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巩固环境整治成果,确保整治点不回潮、不反弹。副县长周慧陪同督查。

  黄敏一行先后来到鳌江、萧江、万全等地,仔细察看“四边”区域拆违、绿化、洁化等工作进展情况。针对沿途发现的“脏乱差”现象,黄敏逐一要求落实整治措施;对于督查中发现的整治亮点,黄敏要求巩固好整治成果,确保不反弹。当了解到萧江镇三天内完成直浃河边拆违2500多平方米时,黄敏对这一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县上下学习萧江做法,大力推进河边拆违,改善河边环境。

  黄敏指出,经过前一阶段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县“四边”区域环境面貌得到了较大改善,“四边三化”工作初见成效,下一步,要继续保持原有的工作态势,持之以恒推进“四边三化”各项工作,为平阳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明确时间节点,集中力量,继续强力推进“四边”区域拆违工作,拆出公平,拆出环境,拆出发展,鼓励群众自拆,同时全力做好拆后的洁化、绿化、美化工作,将“四边”区域打造成环境宜人、风光秀丽的景观带;要注重结合,把“四边三化”工作同农房改造集聚建设、旧村改造等工作结合起来,从根本上改善老百姓生活环境,使“四边三化”工作发挥最大效益;要加强宣传引导,发动沿线群众参与“四边三化”工作,全面开展环境革命,掀起新一轮整治热潮;要及时总结整治经验,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坚持常抓不懈,不断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出现回潮和反弹。

网络编辑:谢芒芒

黄敏: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不断深化环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