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平阳新闻  ->  社会新闻 -> 列表

惊蛰过后花木防病害正当时

2013年03月10日 17:18: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赵哲璐)3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惊蛰”时分,天气开始转暖,告别寒冬,春意开始萌动,万物苏醒。近日,气温回升,天气渐暖,走到户外,片片绿色满布眼帘。但是随着气温的升高,病虫害也进入高发期,眼下正是花木防病害的关键时刻。

  据了解,“惊蛰”过后,春意盎然,像玫瑰花、石榴花、兰花、白掌等花卉都竞相争艳。据昆阳镇一家花店的温师傅介绍,当季盛开的植物,十分适合摆放在室内,不仅美观,还能净化空气,非常受市民的欢迎。不过,不少市民也发现,这些植物买回去不久,叶子上都会出现白点。他说,这就是植物出现了真菌性病害。

  “我县空气中湿度比较高,所以花卉等植物特别容易爆发灰霉病、霜霉病等真菌性病害。”温师傅是我县一家花卉园的负责人,对花草树木的种植、看护很有一手。“可别小瞧了这些疾病,植物生病也和人类一样是会传染的。”温师傅说,如果发现有植物生病了,应该立即将它与其它植物隔离开。

  据介绍,一般的家庭并不适合通过打药水对植物进行治疗,因为药水会残留在植物上,对人体或多或少会有影响,最好的办法就是及时将植物搬到户外,让它们晒晒太阳,还要把已经生病的枝叶进行修剪。在这里,温师傅也提醒市民们,除了及时治疗,花卉的疾病预防工作也是很重要的。

网络编辑:谢芒芒

惊蛰过后花木防病害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