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快讯 -> 列表

珊溪水利枢纽平苍引水一期工程试通水

2013年01月21日 16:59: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日前,从珊溪水利枢纽平苍引水工程平阳段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传来喜讯,计划投资3.4亿元,能解决数十万人生产、生活用水需要的珊溪水利枢纽平阳、苍南县引水一期工程进入试通水阶段。

  据了解,珊溪水利枢纽平苍引水工程是解决我县鳌江平原的鳌江镇和萧江镇以及苍南县江南洋片约40万人中远期生产、生活用水需要的一项重要水资源保障工程,也是温州市委、市政府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该工程引水线路总长约21.8公里。工程一期引水规模为每天15万立方米,流量为每秒2.2立方米,起点是我县昆阳镇西坑店村的北山取水口,终点分别位于我县交剪岩五十丈鳌江引水管、苍南县龙港水厂。

  据介绍,该工程于2009年1月9日正式开工,来自五湖四海的引水工程建设者,共同奔着建设引水工程,让百姓能喝上优质饮用水这一目标,逢山开洞、遇水架桥,逢江顶管,克服重重困难,先后实施10多个标段工程。目前,该工程已进入试通水阶段,实际完成投资2.7亿元,比计划投资少0.7亿元。

  

网络编辑:谢芒芒

珊溪水利枢纽平苍引水一期工程试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