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旅游频道  ->  红色旅游 -> 列表

浙江红色旅游精品路线之平阳篇

2012年04月30日 17:1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党的诞生与红色浙江”之旅:上海—嘉兴—平阳

  以上海为起点,具有嘉兴南湖风景名胜区和温州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两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这是一条国家级精品线路,配套穿插绍兴鲁迅故居及纪念馆、四明山浙东抗日根据地、永嘉楠溪江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等经典景区,形成相关景区互动共融、红色浙江别具特色的国内重要旅游干线。积极与上海联运,完善线路设计和推广方案,丰富干线内容,增加干线亮点。同时,着眼于省内配套线路设计和建设,带动省内红色旅游。

  游览这条线路,主要是重温中国共产党创立时期的伟大历史,体会浙江军民的抗日风云,感受浙江人民当年如火如荼的革命活动。游览江南水乡,畅游四明山、楠溪江、南雁荡等风光秀丽的自然景区,领略山水浙江的独特魅力。

  “红色边区”之旅:平阳凤卧-山门-南雁荡

  主要景点景区有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中共浙江临时省委成立旧址、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等。景点位于南雁荡山风景区,毗邻南麂列岛。这条线路是革命胜迹和自然胜景的完美结合,既可体验当年红军挺进师艰难卓越的革命精神,追怀革命先烈,重温北上抗战的豪迈气概,又可以领略南雁荡山、南麂列岛等秀丽旖旎的自然风光。

网络编辑:叶炯凯

浙江红色旅游精品路线之平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