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平阳网 -> 文化频道 -> 名人列表 -> 正文

马星野

2012年04月26日 11:39:57 来源: 字体:

  马星野(1909-1991),原名允伟,读小学时改名伟,宋桥人,新闻学者、中国杰出的新闻教育家。旅美时,取“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中“星野”二字作为笔名,名随文传,此后便成为正式用名。1934年毕业于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回国后任教于中央政治学校,并筹建新闻系任主任;1942年兼任国民党宣传部新闻事业管理处处长;1945年抗战胜利后,出任南京《中央日报》社社长,后又调任国民党中央委员会第四组主任,主管宣传;1957年出任台湾当局联合国大会代表团顾问;1959年出任驻巴拿马“大使”;1964年任中央通讯社社长;1972年当选台湾“中国新闻学会”理事长;1984年4月,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授予他“杰出新闻事业终生服务最高荣誉奖章”。他一生从事新闻传播工作,被誉为新闻巨子。著作有:《新闻学概论》、《言论研究》、《新闻的采访与编辑》、《中国新闻记者信条》等十余种,并译为外文,在国外发行,备受关注。

编辑:叶炯凯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