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最美风景”网络好故事征集评选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平阳县委宣传部 平阳县网信办
承办单位:平阳县教育局 平阳县广播电视台 共青团平阳县委员会
活动时间:2017年8月—10月
活动内容:故事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可以是好人好事,也可以是市民平凡生活中被传播的小故事。只要与平阳人、平阳城市有关,与正能量相伴即可。入选者将予以表彰奖励,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性各类评选活动。
作品展示(点击查看)
“美丽平阳·魅力方言”平阳县温州方言网络大赛
主办单位:平阳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平阳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平阳县新闻信息中心 平阳县传统文化促进会
承办单位:平阳新闻网 平阳发布
协办单位:平阳至潮主题影城
活动时间:2017年7月—9月
活动内容:以“美丽平阳·魅力方言”为主题,从艺术的视角反映我县当前如火如荼开展的“五水共治”“剿灭劣Ⅴ类水”“大拆大整” 、殡葬改革等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推动我县各项工作深入全面实施。
平阳县温州方言网络大赛评选结果
2017“平阳十大名小吃”评选活动
承办单位:平阳县广播电视台
活动时间:2017年8月—12月
活动内容:继去年的评选活动后,继续挖掘平阳舌尖上的美食。本次评选活动本着广泛性、大众性、民俗性、特色性的原则,广泛征集和发掘蕴藏在平阳城乡具有独特传统技艺的各类美食(以图片、H5等形式呈现),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2017年“平阳十大名小吃”。2016年已获得“平阳十大名小吃”称号的,本次不再参评。
新媒体看平阳
承办单位:新华网浙江频道
活动时间:2017年10月下旬
活动内容:以“建大美平阳 创幸福生活”为主题,邀请新华网、中新网、浙江在线、温州网等各级网络媒体到平阳采风,集中宣传报道平阳县委县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尤其是是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时评挑战赛
承办单位:县网信办
活动时间:2017年9月—10月
活动内容:结合市第四届时评挑战赛,开展县时政评论赛,赛事以每周为一轮,赛事组委会每轮公布一个话题、连续四轮,参赛选手从每轮公布的话题素材中选取一个或者两个话题参与评论的写作。完成全部四轮赛事的参赛者方可获得个人大奖评选资格。话题设置以社会热点事件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为主要内容,兼顾国内和省内社会热点事件。
寻找英雄足迹 传承红色文化”网络文学(诗歌、散文、故事)创作朗诵活动
承办单位:平阳县作协
活动时间:2017年10月
活动内容:组织我县作家到山门、凤卧等地采风,挖掘平阳县红色文化、缅怀革命英雄伟大事迹,通过网络发布、现场朗诵等方式,激发广大网民铭记历史、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感,打造清朗网络空间。
“网聚正能量 美丽乡村行”系列活动
承办单位:山门镇
活动时间:2017年9月下旬—10月上旬
活动内容:立足基层,挖掘平阳乡镇的文化特色进行宣传报道。 山门镇:开展“E眼看山门好干部”评比。依托“红都山门”微信公众号,深入挖掘和报道“最美人物”的事迹,策划“E眼看山门好干部”全镇联动主题报道活动,围绕当前“治水剿劣”、“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等等中心工作,深入挖掘和报道在工作中突显出来的“山门好干部”,同时,设置点赞环节,评选最佳山门好干部。
“网络安全及传播模式创新”论坛
承办单位:县网信办、新华网浙江频道
活动时间:2017年11月底
活动内容:在《网络安全法》正式施行的背景下,邀请国内多名知名网络安全专家展开对话,就网络安全的前提下如何寻找适合基层宣传的传播模式,进行深度研讨。
“我是幸福的朗读者”活动
承办单位:县社科联
活动时间:2017年9月—12月
活动内容:随着央视“朗读者”的热播,全社会兴起了一股读书、朗读的热潮。活动以平阳发布、平阳第一时间、天天平阳等官方微信为平台,向全社会征求朗诵作品(音频结尾处统一为“我是幸福的朗读者,我是某某某”)。10月上旬开始,每天在微信平台推送1——3件作品,内容包含朗诵者本人照片、个人简介、朗诵文章等。活动结束后评选出最受网友喜爱的作品若干名。